我校学子获国际顶级“红点“概念设计大奖

作者:倪和平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4-10-16浏览次数:1690

      近日,我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2011级范春燕同学获得了全球最顶级的设计类奖项“红点”概念设计奖(Red Dot Award:Design Concept 2014),该奖项为工业设计界的最高奖项之一,针对创意绝佳的概念设计颁发,在全球的业界富有盛誉。“红点”大赛分产品设计奖、传播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三类。产品设计奖针对工业企业的产品;传播设计奖面向包装、广告、传媒行业;学生一般参加设计概念奖。国内获得此奖项的院校主要有浙江大学、江南大学等设计名校,西南地区只有西南交大、川音美院等极少院校工业设计专业曾获此奖项。
       范春燕同学在艺术学院的“澜山”工作室学习期间就表现出勤于思索、细腻敏思的优秀设计品质,本次获奖作品也再次突显了这点。该概念作品针对的是家庭主妇在做清洁家务的同时又可以看“肥皂剧”“生活剧”的需求,让电视机内置摄像头可以自动捕捉人脸与姿态等动态识别,然后随之自动旋转和调节角度,让用户可以实现做家务的同时也能以最佳角度看电视。若遇到多人一起看电视的时候,电视机则可以根据人脸识别,自动计算出最佳平均视角,让每一个人都获得合适的观看角度。
      本次范春燕同学获得国际顶尖设计大奖红点奖,也体现了我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教学水平的提升,一方面既注重应用实践能力的构建,另一方面也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研究能力的培养。

Red Dot Award 官方网站的作品展示链接:

http://www.red-dot.sg/en/online-exhibition/concept/?code=1207&y=2014&c=22&a=0?code=1207&y=2014&c=22&a=0

作品概念阐释图(一)

作品概念阐释图(二)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