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舒波教授参加2022年健康宜居与低碳城市国际论坛并作报告

作者:李兵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013

近日,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舒波教授应邀参加国际生态景观协会、园冶杯组委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健康宜居与低碳城市国际论坛——乡村人居环境高质量建设”分论坛。会议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以建设低碳、健康宜居的城市为目标,对人居环境、低碳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舒波教授基于丰富的建筑与环境研究成果与经验,就乡村人居环境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报告以《基于文本叙事的成都平原乡村场所与环境研究》为题,展现了成都平原乡村人居环境的发展脉络。研究基于文本叙事新方法新理论,提取聚落空间特点,还原了成都平原乡村聚落的场所与环境,进一步拓展了乡村环境研究方面的视野,对现在乡村环境的更新与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

据悉,4月23日至25日,2022健康宜居与低碳城市国际论坛暨第十二届园冶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专家学者、设计师、艺术家等参会交流。大会采用“主论坛+多场分论坛”及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实时连线全球专家,并全程进行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