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西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建团100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刘薇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139

4月28日下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建团100周年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出席了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关工委老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张力主持。

大会现场

会前,与会师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会在激情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对过去一年在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长刘树根宣读了《西华大学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五四青年节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岳春利等1702名“优秀共青团员”,闫轶雯等895名“优秀共青团干部”,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等129个“五四先进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等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等2个“共青团特色工作奖”管理学院团委等10个“五四红旗团委”受到表彰在热烈的掌声中,出席大会的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优秀共青员荣誉证书

颁发五四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证书

颁发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证书

颁发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特色工作奖牌

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古羽加和优秀个人代表、航空航天学院杨宗洁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古羽加发言

杨宗洁发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校团委书记张雯欣的领誓下,全体参会团员面向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心中充满着激动与自豪。

宣誓

“追寻·筑梦”——西华大学2022年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在会上正式启幕,学校关工委老领导、老教师代表,西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叶耀培、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钟守荣为实践代表授予“推荐函”。今年暑期,学校将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地区,面向留守儿童开展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课业辅导、励志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追寻·筑梦”西华大学2022年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启幕

随后,余孝其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辛勤付出的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余孝其作总结讲话

余孝其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青年思想引领主责主业,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学生会改革,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学生干部作风发生深刻变化,有力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进步,对学校重大工作的贡献度不断提升。余孝其结合贯彻落实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二是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道德情操;三是练就高强本领能力,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余孝其强调,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任务,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团组织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表彰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表彰大会传承了五四精神,凝聚了青年力量,广大西华学子在庄严的仪式感中充分认识到,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