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匈牙利佩奇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作者: 张隆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1700

511日上午,匈牙利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院长Tamas Lakner教授率团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出席并见证两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及艺术交流活动。此前,我校参与了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魅力四川中欧行”高等教育展,此次到访为匈牙利佩奇大学对我校的回访。我校副校长费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擘,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副院长陈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琪、副院长叶林果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副校长费凌对佩奇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教育国际化进程及未来计划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对我校未来与佩奇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提出了期许。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院长Tamas Lakner教授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并就两校在音乐与艺术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师生互动等活动发表了意见。

  

  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两校在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的教授们还为出席此次活动的西华大学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艺术表演。Kapusi Sarolta教授与Ritter Zsófia教授带来了摇滚与古典相结合的长笛吉他演奏,经典艺术名作“探戈的历史”;Tamas Lakner教授、Fenyvesi Béla教授、Rozs Tamás教授组成的古典音乐乐团“呼啸的风”带来了匈牙利民俗音乐以及法国民间歌曲“香颂”。嘉宾们的表演精彩而富有感染力,在场师生陶醉其中。

  

  表演现场

活动最后,西华大学艺术与舞蹈学院的学子们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乐器与声乐表演,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的教授们也对同学们的表演作出了细致的点评。

相关链接:

匈牙利佩奇大学(University of Pécs)是欧洲第七所最古老大学(1367年成立)、匈牙利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匈牙利第二大综合性大学,其在匈牙利的高等教育体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