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学术委员会暨课题评审会

作者:尹德志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128

5月9日,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2018年学术委员会暨课题评审会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的学术委员成都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罗映光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教授、四川大学教授兼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李祥林、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中心主任万远英教授和中心副主任尹德志教授共同参加了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教授到会祝贺并与评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冯永泰教授等人参加了会议。

在前期网评的基础上,与会专家对本中心今年新申报的课题和拟结项项目进行了会议评审,对中心成立四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交流,对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诸多建议。专家们评审认为,今年多数研究者申报的项目符合申报指南要求,质量总体较高,覆盖面广,并同意 “四川省农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查”等19个项目准予立项。专家评审认为,今年申请结项的7个课题,均达到结题要求,准予结项。

与会专家还对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合作,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活动;走出去举行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中心在省内外的影响;充分发挥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在四川乃至全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