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集团副总经理陈勇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谭佳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发布时间:2012-06-07浏览次数:1098

      6月5日下午,攀钢集团副总经理陈勇带领攀钢研究院院长唐历、科技部部长杨秀亮、科技部创新处处长杨学高、攀钢研究院成都基地主任蒋仁贵一行来我校就合作事宜在行政楼412会议室进行座谈。校长孙卫国,副校长蔡汉军,校长办公室主任费凌、科技处处长栾道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王志刚、副处长王丽娟,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维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魏远文,院长魏晓伟参此次会议。会议由蔡汉军副校长主持。
      孙卫国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对陈勇副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设置,科研资源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根据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中央对大学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不仅仅是要基础创新,还要使大学成为下一步经济发展所需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和服务地方政府区域发展的引领阵地,因此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经过前期的交流互访,西华大学与攀钢的合作已有了良好的基础。校企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构筑合作高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勇副总经理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讲述了此行来访的目的。他表示,攀钢是跨地区、跨行业的特大型现代化钢铁钒钛企业集团,开发攀西钒钛资源是其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攀钢希望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利用高校丰富的资源及学科交叉优势,在双方已有合作意向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合作领域和方式上找到新的切入点,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随后,攀钢研究院成都基地主任蒋仁贵介绍了攀钢汽车用钢研发情况,以及与学校的合作设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魏晓伟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与专业设置、主要科研与技术开发项目,以及与攀钢公司的合作构想等。针对合作设想,与会的唐历院长、杨秀亮部长、杨学高处长和栾道成处长都为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经过双方的交流,座谈会就合作的开展达成以下共识:第一、今年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界定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建立校企合作的基本制度;第二、搭建交流平台,形成合作机制,建立双方高层领导互访制度和针对项目与需求的专家互访交流机制;第三、为了加快推进双方的合作,经协商,学校由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牵头,攀钢集团由攀研院牵头,积极开展合作工作;第四、双方拟在共建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博士后进站培养等方面作为合作切入点,启动具体的合作事宜;第五、双方将在合作中求稳、求实,逐步拓展合作领域。
      会后,蔡汉军副校长等陪同陈勇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校园。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