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表彰乒乓球世界冠军朱雨玲同学

作者:学生通讯员 周雪梅 摄影 刘海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4-06-10浏览次数:3397

      6月9日下午,乒乓球世界冠军朱雨玲表彰会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七章,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苗建平,四川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书记、成都市乒乓球运动学校校长代天云,团省委学校部部长丁云,团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范才全,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孙卫国,副校长何建平,党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何建平副校长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费凌宣读了《关于表彰朱雨玲同学的决定》。我校2012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朱雨玲作为中国乒乓球女团主力成员之一,在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表现出色,屡次力克强手,和队友一道荣获女子团体世界冠军,取得四川省第一次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世界冠军的历史性突破,为国争了光、为校添了彩。学校决定给予朱雨玲同学表彰,奖励现金3万元,给予培养朱雨玲同学的四川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书记代天云和西华大学高水平运动中心乒乓球队主教练陈龙灿教授分别奖励2万元和1万元。王七章副秘书长、王嵩建副巡视员、张小南书记在表彰会现场给朱雨玲、陈龙灿、代天云颁奖。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七章、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分别作了讲话,对西华大学和朱雨玲同学表示祝贺,对学校长期秉承“求是、明德、卓越”校训,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校长表示,朱雨玲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长期刻苦的学习和训练,“我们希望通过表彰倡导广大师生发扬这样的精神,做好自己的中国梦。”
接受学校奖励的朱雨玲表示,自己入学一年多来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感觉学校就是自己的另一个家,“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关注、理解和支持,我会继续突破自我争取更好成绩,以此回报学校和支持我的球迷。”
                                            两代冠军校园内秀球技  
      表彰会前,一新一老两代冠军在校体育馆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表演赛。一位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乒坛世界冠军陈龙灿,一位是刚刚在世乒赛上折桂的国手主力朱雨玲。两代世界冠军的精湛球技吸引来众多大学生到场观战,两人也借此呼吁更多同学加入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中来。
      比赛场上,朱雨玲是锋芒正亮,陈龙灿则宝刀未老,小小银球在场上两位乓坛高手的拍下似乎中了魔法,长拉、短吊,重扣、快打……几十个回合下来就是不落地。据专家介绍,球台上两人展示的都是专业运动员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普通人眼里这无疑就已是高山仰止的绝技。
      看到球台上神乎其技的对打,场下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和欢呼,个别同学还获得了与朱雨玲过招的难得机会。“她对于乒乓球的技术十分熟练,手感好,不轻易丢球,不急躁,成为世界冠军的确实当之无愧的。”刚刚与朱雨玲过招的管理学院苗轩赫同学这样赞叹道。
                            朱雨玲受聘“三走”活动推广大使  倡导大学生多健身
      表彰会之后,朱雨玲同学愉快接受学校聘请担任“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校园推广大使,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青春,并与西华学子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在分享中,她谈到:“我们应该确定一个远大目标,并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坚持不懈,即使失败了也要重新站起来。”从刚开始进入国家队时,也有一段时间不适应,后来经过一步一步努力,到现在非常热爱她的乒乓球事业。 “我是高水平运动员,天天和乒乓球打交道,十几年了,每当拿起球拍,就能感到自己对它的爱。”对于2016年奥运会,朱雨玲坦诚地说“现在自己仅仅是一个小的成功,还需要不断追赶,我会一直努力,在赛场上展现属于自己的魅力。”
      四川电视台、中国新闻网、四川在线等对此作了宣传报道。
 链接:

中国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

http://gzrb.newssc.org/html/2014-06/09/content_2061910.htm

四川在线:

http://sichuan.scol.com.cn/fffy/content/2014-06/09/content_8062506.htm?node=894
 
    朱雨玲,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四川绵阳人。出生于1995年,5岁开始打球,2010年1月进入国家女二队,2010年首次参加成年组国际公开赛即获得亚军;2010年世青赛女单冠军、女双冠军。2011年1月进入国家女一队,2011年世青赛女团冠军、女单亚军,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女单冠军。2012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女单、女双三冠王。2013年首次参加世乒赛即获得女单四强、女双四强的成绩。

表彰会场

 

颁奖现场

两代世界冠军秀球技

朱雨玲同学受聘三走活动推广大使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