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啦啦操队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亮相

作者:学生通讯员 黄鑫 张莉梅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1630

  6月6日上午,2014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四川省体育馆拉开帷幕。此次比赛是成都市有史以来举办的级别最高的乒乓球国际赛事,同时也是中国唯一一站世界巡回赛。国际乒联亚洲办事处主任史蒂夫、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成都市副市长左正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副校长何建平及体育学院负责人观看了比赛开幕式,200余名师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开幕式上,西华大学啦啦操队火热登场,活力四射,引燃了现场气氛。在2009年的世界拉拉操锦标赛中,西华拉拉队荣获第六名佳绩,登上了世界领奖台。而在2013年啦啦操世界锦标赛中,西华啦啦操队,勇于突破,荣获世界国际公开组舞蹈啦啦队花球组第五名、爵士组第7名的佳绩,一举刷新2009年的好成绩。而此次能够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成都站比赛的开幕式上展示我校的啦啦操,也是对我校啦啦操团队的高度肯定。之后,成都市副市长左正、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等人先后作了讲话。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宣布开幕,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乒联巡回赛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44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乒乓球名将张继科、马龙、王皓、许昕、丁宁、刘诗雯等参赛。参加此次比赛的还有我校2012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高水平中心乒乓球运动员朱雨玲。2010年她首次参加成年组国际公开赛即获得亚军, 2013年参加世乒赛即获得女单四强、女双四强的成绩。2014年5月,再获佳绩,获得第52届世乒赛女团冠军,成为四川省历史上首个获得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的选手。作为国际乒坛令人瞩目的一匹“黑马”,朱雨玲年纪虽小,但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却很稳定,表现十分出色。她是乒坛一颗耀眼的新星,也是西华大学闪亮的标签。
  在此次女单1/4决赛中,朱雨玲不敌刘诗雯,未能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中进入四强。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每位参赛运动员都演绎着极具魅力的运动精神,把顽强拼搏的汗水留在了省体育馆。此次比赛,展现了乒乓球运动员不屈不挠、勤学苦练的品质和在比赛中互帮互助、团结奋斗的团队精神。

我校啦啦操队闪亮登场(一)

我校啦啦操队闪亮登场(二)

我校2012级管理学院学生、高水平中心乒乓球运动员朱雨玲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