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马思捷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133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今年3月,学校启动了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学院初赛选拔推荐、随堂听课复赛环节,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场决赛于49日在5410512教室圆满落幕。经过整整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经评委评分并报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审定,大健康管理学院高海银和管理学院刘丹萍获得了文经管体艺组一等奖,理学院侯智博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刘蕾获得了理工组一等奖,7名老师获二等奖,7名老师获三等奖,12名老师获优胜奖。副校长费凌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指导。

  赛前准备会上,费凌向全体评委专家介绍了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环节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讲课比赛是提升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青年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使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本领。

  来自我校18个学院3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决赛分设理工组和文经管艺体组两个赛场,参赛教师须准备5个不同的教学节段,现场抽取其中一个进行课堂展示。在一天的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及与学生积极良好的互动赢得了在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理工组决赛现场(一)

理工组决赛现场(二)

文经管体艺组决赛现场(一)

文经管体艺组决赛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