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传承师说,授课于理”讲课大赛

作者:贾海燕 学生通讯员:左昊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51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积极性,4月19日晚,理学院第二届“传承师说,授课于理”学生讲课比赛在4A-102举行理学院团委书记谭佳德、学生代表、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和参赛选手参加。

此次比赛涉及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等多门科目,7位脱颖而出的参赛选手依次进行10分钟左右的课程讲授。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或通过描述一些唯美图片概括高中议论文的特点,或通过归纳总结的方法讲述求解向量运算的方法,或通过一个小小的杯子展现出静电屏蔽作用的原理……台下的观众们也作为“学生”积极踊跃的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每位选手讲课结束后,主席团嘉宾和观众随即给出得分。

经过激烈的比赛,因授课内容充实、表达能力强、课堂互动气氛高,最终2012级廖敏、房东、刘杰三位同学分别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随后,团委指导老师谭佳德给获奖选手颁发证书,至此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升,还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