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项楚先生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并作首次讲学

作者:王方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2-06-11浏览次数:1180

  6月7日下午,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著名学者、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项楚先生受聘我校特聘教授仪式在此举行。副校长王政书出席仪式并为项楚教授颁发聘书,人文学院院长谢应光主持授聘仪式。
  项楚先生对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表示非常高兴。随后,项楚先生以《敦煌文化》为题开始了他作为西华大学特聘教授的第一次讲学。他从自己对敦煌文化研究的经历讲起,介绍了敦煌文化产生的社会历史背景及其与佛教的关系、敦煌莫高窟壁画重要的思想艺术价值、敦煌文化对中国文学艺术的影响等。项楚先生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在座师生对敦煌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讲座开始前,项楚先生还与人文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他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治学经验和感受,认真地回答了教师们有关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提问,勉励青年教师要带着问题意识去读书和研究。
  作为我国著名的敦煌学家、文献学家、语言学家和文学史家,项楚先生在学界享有崇高的声望。他的研究领域以敦煌学为核心,涵盖了语言学、文学、文献学和佛学等诸多方面,其中对于敦煌俗文学的研究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而享誉国际学坛。

王政书副校长为项楚教授颁发聘书

项楚教授激情洋溢地讲学

讲座现场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