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李萌获评第四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作者:陈鸥 宋洋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2756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四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李萌被评为“第四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同时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李萌自20109月从事学生工作,担任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共计700余名学生的辅导员、班主任,现任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工作至今,她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关爱、引领学生,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热爱辅导员工作和教育事业,全身心投入其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学生能力培养,近年来指导学生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9项,涉及学生75人次,指导学生申报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2项。李萌先后荣获“全国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三等奖”、“四川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ACTS中国校园综合素质能力竞赛最佳园丁”、“西华大学第四届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及三等奖”、“西华大学唐立新优秀辅导员与行政管理人员奖”、“西华大学优秀易班辅导员(班主任)”、“西华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2017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宣讲团成员,在四川高校开展宣讲报告。

多年来,我校一直重视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学生党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新举措。学校定期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以赛促学,积极举办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培训专题讲座、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等活动。多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载体为辅导员们打造了展示专业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为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