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

作者:张静 学生通讯员 蹇可佩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336

41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机关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边慧敏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世宏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传达了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洪才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教育系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面对逐步形成的良好局面,全省教育系统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深化,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之以恒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学习会会场

接着,边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各项要求,深化省情认识,深入研究思考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彭清华书记对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了部署,对扎实抓好当前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习会上,边书记还传达了读书班期间,尹力、邓小刚、王雁飞、范锐平、王宁、曲木史哈、甘霖等领导干部分别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推进全面改革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办公厅发出的《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

边书记就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跟上时代步伐,敏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当前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上,副校长费凌对近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学校迎接审核评估的评建工作到了重要的冲刺阶段,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务必全员行动,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各单位一定要狠抓落实,做精作细,扎扎实实做好迎评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在评估建设过程中实现新的发展跨越。

校长刘清友对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了总结讲话。刘校长指出,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影响力的一次大检阅,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水平的机遇。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认真学习相关资料;要充分准备,精心组织,把工作落实细化,迎接审核评估;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