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八期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班

作者:曾洁超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970


3月22日下午,学校第八期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组织实施,各党委(党总支)信息管理员、党政办主任、学生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部分学生组织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刚主持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宇代表主办单位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从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一要建好用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通报了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二要抓实抓细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三要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与会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学习上做到学思践悟,在工作中做到履职敬责。

本次培训包含了两个专题,一是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内容包括了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现场操作和演示,尤其强调了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维护、组织关系转接等注意事项。二是发展党员工作有关制度解读,主要针对党的十九大要求和十九大党章的有关规定,围绕党员发展工作细则,详细介绍了推优制、公示制、票决制、政审制、预审制和责任制的政策依据,适用范围、适用对象以及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最后,邱刚就2018年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工作作了通报,并就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参训学员把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同时,要求大家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着力写好学校党务工作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