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启动设立专业班主任工作

作者:刘凤丽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5-06浏览次数:542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对专业前景的了解程度,树立学生对专业的信心,加深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提高学院学生的考研率,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近期启动了设立专业班主任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班主任工作,在党政联席会上三次讨论方案,最终形成定稿。4月30日下午,学院在6A519召开启动专业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院长何明星、党委副书记毕达平、副院长杜亚军、指导教师宋文以及选拔出的6名新进博士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继红谈到目前学院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比较有经验,但是不能对专业进行指导,设立专业班主任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稳定专业思想,转变学风,同时专业班主任都是新近博士,比较熟悉高校的教学规律,而且专业能力扎实,希望选拔出的6名新进博士热爱学院、热爱学生,共同努力把学生带好。
  何明星分析了近几年学生的就业情况,提出学院学生就业率有所提升,但是就业质量不太理想,主要原因在于基础课程不太理想,学生对专业的理解不深,并且考研是短板。他要求专业班主任在每学期要至少进行一次集中的考研指导,向学生们分享他们丰富的考研考博经验,鼓励更多学生考研,提升就业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
  专业班主任们于本周开始正式开展工作,他们已积极与辅导员联系,了解所带学生情况,并组织召开班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