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行来音乐与舞蹈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熊必刚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122

为进一步加强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320日上午,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邓大河副校长率艺术系一行16前来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参观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曾贤、副院长陈辰艺术大楼C201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并就学院师资、专业建设、教学课程设置、教学场地安排教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曾贤主持。参加座谈的还有学院三办、两系、实验中心主任、教工支部书记以及音乐系、舞蹈系各教研室主任。

座谈会现

座谈会上,曾贤先向大家介绍来访的各位领导和同行并代表学院邓大河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给予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邓大河副校长音乐与舞蹈学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音乐与舞蹈学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来访主要是学习和交流,两个院系在很多方面都有一些共性,希望以后双方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兄弟院系的共同发展。

接着,曾贤主要从学院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办学特色五个方面向来宾们介绍院的发展过程及思路。邓大河一行认真听取了领导的介绍的特色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对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给予了从分肯定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校工作。

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系主任陈强也介绍了艺术系目前的情况。双方还就学生管理、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观看了院学生自己制作的“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微视频和2014级舞蹈专业毕业晚会微电影。座谈会上,双方教研室主任纷纷交流了专业教育教学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为了院系之间有更细致的交流,实现教学互鉴、文化互通的目的,会后,来宾们应邀参观了教学场地、校园风光。根据各自专业进行分组,观摩院《歌曲作法》、《视唱练耳》、《钢琴基础》》、《中国民族民间舞单元基础训练》课程教学和“飚之梦”合唱团、民乐、管弦乐团排练。

观摩课堂现场

观摩“飚之梦”合唱团排练

合影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使更多的兄弟校了解我校音乐与舞蹈的办学理念与特色,同时在充分交流中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加深友谊与共同进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