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政府采购工作布置会

作者:赖力来源:国资处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854

为了确保我校2018年度政府采购工作的顺利实施,319日,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政府采购工作布置会。会议副校长王政书主持,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招投标中心)、计划财务处、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网管中心、后勤总公司政府采购经费管理和项目负责部门参加。

会上,王政书首先强调了2018年度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国资设备(招投标中心)和计财处认真研究政府采购政策变化及应对策略,相关职能部门提前谋划,做好“精准预算”,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本部门的政府采购工作,确保我校今年政府采购的顺利实施。国资设备处处长梁刚对《四川省财政厅关于省级政府采购实施计划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川财采[2018]20号)文件中主要政策的变化进行了解读

1、年初部门预算项目,应在当年1031日前进入采购程序。执行中调剂、追加预算或提前采购项目,应当在预算指标下达后,30日内进入采购程序;不足30日的,应在当年进入采购程序;

2、年初部门预算项目,应在当年331日前完成备案。执行中调剂、追加预算或提前采购项目,应在预算指标下达后15日内,完成备案;

3、除发生不可预见的特殊情况并书面报财政厅认可外,超过本通知规定的采购计划备案时间和采购实施时间,视同该项目预算不再执行,财政厅将收回预算。

4、采购活动完成后,项目政府采购预算结余由财政厅收回。

强调,本年度政府采购周期紧,要求高,希望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争取在20186份之前完成以前年度结转的采购项目的资金支付,在20189月份之前大部分政府采购项目进入采购程序。随后,国资处副处长赖力针对2018年度的政府采购工作中的合同公告、备案、需求论证等重要环节作了具体安排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邱健对申请资金计划和办理资金支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阐述。

王政书表示,政府采购工作是确保学校教学和科研顺利进行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服务性工作,它需要所有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希望各职能部门能密切配合,切实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好2018年度的政府采购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