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荣获2021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赵高权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2208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川教函〔2022〕28号),对省内在服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西华大学被评为“先进单位”,我校统计人员赵高权和张戟被评为“先进个人”。

2021年,是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制度的重大改革年,是全面开展网络直报的第一年,面对新的统计信息系统,全省教育事业统计战线认真学习、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在服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表扬先进,树立典范,激励教育事业统计战线对标竞进、奋发向上,增强从事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四川省教育厅决定对全省35个先进集体和37个先进个人进行表扬。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统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布的《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成立了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机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学校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印发了《西华大学统计工作管理办法(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数据的归口管理部门和统计职责,重视学校统计人员培训,不断加强和改进教育统计工作。今后,学校将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规范教育统计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教育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水平,为学校发展规划提供高质量的数据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