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1277

  21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专题会,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出的《关于从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刘小兵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党政办、后勤服务总公司、学工部、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和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

疫情防控专题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在听取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校师生员工和各类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务必要提高认识,强化底线意识,明确防疫和返校要求;要加强防护管理,做好开学准备,科学合理制定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分类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安排,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总体原则,科学安排不同院系、年级学生有序返校报到;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负起责任,既要严格执行返校工作要求,也要关心关爱师生员工,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师生员工出行及健康情况,摸清底数,加强动态管理;要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遵守防疫规定,提醒师生返校途中有效做好个人防护,做自己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自身负责、对他人负责,对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师生员工要做好引导工作;要聚焦重点环节,落实常态措施,加强对西华苑住户、校内商业网点的从业人员的管理和监督,继续做好教室、寝室、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校内消杀、信息统计报送等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康安全,确保防控任务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会后,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春季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布置会,传达学习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具体工作要求。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带队前往南大门、西大门等地设立的临时观察点和志愿者服务点,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到位情况。

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布置会


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