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眉山市丹棱县优势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赖莎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907

3月16日,应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邀请,我校副校长王政书率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赴丹棱县参加了由丹棱县人民政府西华大学、川商总会、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四川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和成都市机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丹棱县优势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眉山市有关领导丹棱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各乡镇、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推介会。

丹棱县县委书记朱莉在大会致辞,她说充满无限生机与活力的丹棱将始终敞开热情的怀抱,努力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在大开发、大发展的进程中与包括西华大学在内的签约单位协力同行,共同谱写丹棱经济腾飞的华美乐章。本次优势产业推介会和各合作项目的签约,夯实了丹棱县发展基础,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掀起了丹棱招商引资新一轮的热潮,必将为丹棱县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王政书副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在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讲话,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的大量富有成效合作。王政书副校长说,丹棱县在机械设备制造方面起步早、基础牢、产业兴,制造基础、生产设备、市场网络、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突出。农业机械、食品科学是西华大学的老牌专业,也是学校目前重点建设的特色优势学科。西华大学已经和丹棱县在生态农业、食品加工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推荐会,能与丹棱县人民政府和县级重点企业在机械设备制造、农机设备制造、食品工程等领域进行详细交流,为丹棱县提供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上在项目招商引资方面提供有效的信息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项目签约仪式上,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丹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在未来的三年时间,我校将在组织相关研究力量开展课题调研的基础上,为丹棱县发展优势工业产业,尤其是机械设备制造、农机设备生产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等方面明确发展方向和思路,提供可操作的建议和方案,并协助丹棱县开展相关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丹棱县将为我校开展机械设备制造、农机设备生产、农副产品加工课题调查研究提供所需的经费和调查基地。双方还约定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定期协商、共同举办农机设备生产、农副产品加工领域的会议、培训和论坛。

推介会召开之前,王政书副校长一行还与参会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相关领导、丹棱县相关局、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就建立技术服务平台、邀请高校参与省科技成果展示、共同研发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丹棱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意向书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