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中德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商讨共建产业学院

作者:孙树磊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1526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发布了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四川省高校共25所高校27个学院成功入选,包含15所本科高校的17个项目及10所高职学校的10个项目。其中,由西华大学申报获批的四川智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作为四川省内唯一入选的汽车类产业学院,得到了评审专家、行业及教育厅相关部门的充分认可。

在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公示后,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团队教师,利用假期开展调研、走访及合作事宜探讨等活动。1月24日,由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黎青松、彭忆强教授带队,组织相关教师赴中德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成都)工程中心、西门子全球仿真及测试技术(成都)研发中心开展共建产业学院交流活动,并了解西门子在新能源及智能汽车领域的相关软硬件设施条件。西门子工业集团政府教育及科研数字化工程创新区域经理林文胜全程陪同,西门子技术负责人杨光亮及王宗乐分别就产业学院合作方式架构及西门子汽车产业能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经过充分的会议讨论,双方初步达成共识,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与平台,并进行相应的资源整合,共建四川智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此外,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双方还讨论了研发平台共享的相关事宜。

1 双方就产业学院架构及合作方式进行探讨

2 西门子汽车产业技术能力演示

3 西门子人员与交流教师合影


   相关链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