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作者:刘克剑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4-01-09浏览次数:542

  1月7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6C-203举办了第4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来自计算机系、软件工程系、计算科学系和数学系的9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竞赛的评审嘉宾有学校督导李家莼、蔺大正,学院党政全体领导、各系系主任。
  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教师热情饱满、精彩纷呈。讲课内容涉及计算机公共课,计算机专业课,数学公共课和数学专业课各个领域。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并从教学教态、教学内容裁剪取舍、教学和讲课方法、板书组织安排、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参赛教师表示,感谢学院提供了这样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交流平台,将认真学习其他老师的经验和技巧,虚心接受评委教师的意见,戒骄戒躁,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手段和水平,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
      教学督导李家莼作总结发言,他说,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教师上课效果和质量在全校位居前列,在历届全校讲课比赛中成绩骄人,有着光荣的传统。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青年教师导师制等多种方式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创造了很好的条件。青年教师是学校和学院未来的中流砥柱,希望青年教师们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不断钻研,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和授课艺术,用知识的魅力把学生吸引进课堂。
  经过一天的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四个等级的奖项:
  一等奖:万敏
  二等奖:魏冬梅、牛宪华
  三等奖:詹亮、李曦、曾晟珂
  优秀奖:黄泽霞、王敏、吕瑞

比赛现场

李家莼督导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