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暨支部工作会

作者:实习记者 王林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029

315日下午3点,学校机关党委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暨支部建设工作会,部署2018年学校机关党委党建等重点工作。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并讲话。

王小林首先对机关党委和机关全体党员在过去一年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做好新学期的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四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要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提供有力保障。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的“深化改革年”“制度建设年”“管理规范年”和“岗位培训年”。对此,王小林强调,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要围绕“改革”“制度”“规范”和“岗位”开展,强化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鼓励机关党员同志要把学校的发展目标与自身的工作结合起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及水平,在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就机关党支部2018学习计划、学习重点及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了部署;党委组织部部长田仁来就新学期机关党支部建设、党员组织生活、党建专项任务作出安排;机关党委副书记吴燕介绍了机关“双代会”换届选举工作,并为大家现场展示了网上收缴党员党费操作方法。

机关党委书记王代言传达学习了学校纪检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机关党委委员分工,对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2018年机关党建和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新学期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创新思路强支部根基,展支部风采;要勇于担当,抓支部建设的落地、落细、落实工作;他指出,各级干部、党员要继续按照“领导当楷模、机关作表率、基层树形象”的要求,继续发扬科学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努力建设“学习服务、高效廉洁、和谐创新、师生满意”型机关,服务学校改革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