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四川省高校创作人才选拔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423

近日,由四川省写作学会主办,攀枝花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四川省高校创作人才选拔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比赛期间,四川省各大高校积极参与,涌现了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在评选过程中,参赛作品通过学校组织、遴选、上报,经由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初评和终评,最终揭晓成绩,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并喜获佳绩。

本次比赛在小说组、散文组、诗歌组、议论文组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奖项。在散文创作中,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4班康丽萍的作品《清明的馍馍》荣获一等奖;在小说创作中,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李云祺的作品《阿香》荣获三等奖;在诗歌创作中,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在读研究生陈薄宇的作品《拜佛(外二首)》和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胡桂银的作品《死蝉》均荣获三等奖。以上学生的获奖作品均被选入《中国乡土文学》特刊《大学风华》进行公开发表,现已出版发行。此外,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所展示出的我校大学生自信、自律、自强的精神风貌,是对校训——“求是、明德、卓越”的积极践行。参与本次大赛不仅有利于发现和培养我校大学生创作人才,还促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间的文化建设和文学创作交流。未来学院将以更为饱满的创作活力,在巴蜀大地上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