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赴四川路桥华东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李姝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392

1月11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四川路桥华东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加强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助力智能建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院长舒波教授,四川路桥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聂东出席会议。

聂东对舒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公司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西华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其中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更是工程类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为华东公司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西华大学与四川路桥华东公司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有较为丰富的合作经验,共同攻克了诸多重大工程技术难题,有效促进了“产学研”深度融合,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平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实现人才资源、创新技术的共享与互动,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舒波院长对华东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有关情况。他指出,四川路桥华东公司在特大型桥梁施工建设领域具备技术核心优势,实力雄厚,行业成果丰富,尤其是在拓展东南沿海市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校企联合,发挥互补优势,在人才培养输送、科技创新上积极配合,互相支持,促进深度合作,实现多维度合作,努力构建立足双方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推动长久发展的新机制,以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企业服务。

此次座谈会对促进双方合作,整合双方资源,评优报奖,推动学院和四川路桥华东公司的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