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职业人生”模拟大赛

作者:孙小 王倩 邹婉雨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273

 面对“新就业心态”的挑战,为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为学生搭建一个提升自我、综合拓展的平台,更好地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所带来的挑战,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第二届“职业人生”求职模拟大赛。

宣传海报(图一)

12月4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在官方QQ发布比赛报名通知,经过大力宣传及各学院学科部协助宣传,全校各学院共200余名同学加群报名,累计收到102份有效简历,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12月9日至11日,经过评委老师评分与大众投票,最终比赛诞生了前30强的选手。

 12月10日晚,由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彭陈丽老师主讲的简历制作培训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简历撰写思路、简历制作基础内容和参赛简历点评。此外,彭老师还耐心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怎样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会议现场(图二)

12月21日,由专业评委对30强选手进行最终打分,并通过网络投票(评委打分占比80%,网络投票占比20%),经过综合评比,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杨亚希

二等奖:周鹏、龚秋权

三等奖:叶琳芝、黄千红、周小翔

奖品由团委学生会颁发至各位获奖选手手中。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求职创业模拟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帮助更多西华学子清晰了职业规划,树立了正确的求职就业观,进一步提高了求职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