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李仟 摄影 林澍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545

    10月21日上午10:00,人文学院在6A-126开展了以“实现人生价值和职业发展的特殊途径”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讲座,主讲人为2013届法学专业毕业生、陵州天立教育创始人郭富廉。
    讲座中,郭富廉说道:“资金不是创业路上的绊脚石,而是垫脚石。创业的路上必然有风险,但一个创业者需要的是胆量,一颗敢飞向远方的心。”他还从自身的成长和经历出发,强调合作的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上学会利用社会资源,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方法。他表示,一个人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身后站着的是一群什么样的人,所以尤其要重视合作的力量。而一句“羊毛出在猪身上熊买单”,生动地表达了创业思维的重要性。在游戏互动和视频观看过程中,他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发掘自身潜力,做好职业规划,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本次讲座结合社会生活现状,从多方面分析了创业和就业面临的问题,值得同学们深思。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