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借助易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活动

作者:温超 游可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724

      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积极健康、有序和谐的竞争平台,创建优良的考风、学风、校风。 11月中旬,在人文学院团委易班工作站、团委组织部以及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全体同学的努力和协调下,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在易班上开展了主题为“诚信考试”的线上活动,并以此作为班级11月团组织生活。
      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易班班长安琴同学在班级易班里开辟了 “考试你我他,诚信靠大家”、“诚信考试,强势来袭”、“诚信考试,新闻大展览”、“诚信考试,和谐共创”等十个活动版块。活动形式包括抢楼、投票、话题讨论、主题征文、组织生活、承诺书签名等。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截止目前,阅读量已经达到83,班级内部31人参与回复,在班级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培养了同学们自强自律的精神,秀出了诚信考试的决心!
      此次活动借助易班平台,新颖的模式吸引了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同时,在这样寓教于乐了宣传方式下,“诚信考试”的主题深入人心,班级同学在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
      据悉,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易班建设卓有成效,班级同学在辅导员廖秀美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易班话题、相册、网盘等媒介,易班线上活动丰富多彩,迄今为止EGPA值58.99,全校排名第三。11月21日至2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召开的“易班”工作推进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院2012级汉语言文学4班因易班班级活跃度突出,被选为检查班级,易班建设取得的成绩获得了相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同学们积极参加易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