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黄潇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2-14浏览次数:2031

213日下午,我校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发展”)合作洽谈会在行政楼5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与四川发展来宾就双方合作进行洽谈。

洽谈合作现场

洽谈会上,边慧敏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她指出,西华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是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综合性大学。学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合作。“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设在西华大学,由省国防科工办牵头,中心组织专家起草改革方案,为四川作为全国首个开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的省份作出了贡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对我校副校长、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政书进行了采访,希望能发挥双方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发展。王政书副校长向四川发展的领导介绍了四川军民融合协同中心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军民融合、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就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1月挂牌成立,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投融资和资产经营管理,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亿元。四川发展主要通过投融资、资本运营和资产经营管理,引领各类资金投向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领域,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四川发展按照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确定的业务和运营模式“两个转型”要求,着力打造四川省级金融控股平台、产业投资平台和国有资本运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