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刘波 学生通讯员 潘博雅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11浏览次数:355

为积极响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发挥青年志愿者优秀品质,自122日起,管理学院先后共组建九支队伍前往四川各地,围绕“践行十九大,青春志愿行”主题开展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各社会实践团队通过精心策划、明确分工、沟通联系等对实践活动进行细致规划,并制定安全措施以保证成员出行安全。

 在此次寒假“三下乡”活动中,我院社会实践团队采用特色形式深入宣传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赴锦江区社会实践团的红歌快闪、赴蓬安县相如镇社会实践团的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等。为了解“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具体措施,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德阳市、新津县、唐昌镇等多地进行实地采访与调查,体会到优化整合扶贫资源后,实行精准扶贫,确保扶贫到村到户的方法给困难家庭带来的生活水平与质量的提高。社会实践团队走访中也感受到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各地生产力的发展,更好地实现了人民的利益。

 此次2018寒假“三下乡”历时半月,各实践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感受国家变化发展,同时也培养了团队成员综合能力,提高了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