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汶川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崔青青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412

    1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寒假赴汶川“三下乡”团队来到汶川,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向当地居民了解咨询改革开放政策,深入当地百姓家中感受改革开放对汶川人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并分发调查问卷。当地农户李老伯谈到震后的经济发展尤为感慨,他说:“大地震后,中央政策大力支持灾后重建,今年正值地震十周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央的温暖。”与此同时,团队成员也给他们带去新春的问候。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对08年地震造成的灾害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日后的工作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同时认识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支持对灾后重建的重要性,在党的领导下汶川的经济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们的归属感逐渐加强。经过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的思想意识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志愿者与当地居民交流

志愿者做实践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