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建筑经济》杂志社社长易冰源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文婷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833

12月16日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邀请《建筑经济》杂志社社长、总编,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秘书长易冰源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国建筑业经济增长与结构调整”的学术报告,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近100名师生参加了线上讲座。会议由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李海凌教授主持。

讲座中,易冰源教授主要围绕“中国建筑业经济增长与结构调整”主题,在学科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阐述。首先,易教授对建筑业在新的业态环境下,建筑技术、经济、管理和思维上的创新与未来的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探讨,并对西华大学工程造价专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他运用大量的事实和数据对近年来我国建筑业经济增长与结构调整进行了客观而深刻的阐述,详细阐述了建筑经济与管理领域的几大热点研究问题。最后,他从“编辑”视角讲解论文写作的痛点及难点,传授论文选题、写作、投稿的经验。

本次会议展现了易冰源教授作为一名学者的深厚学术素养与严谨的治学态度,使参会师生对我国建筑业经济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科研写作热情。

会议现场(图一)

会议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