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赴新津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刘波 学生通讯员 潘博雅 向乐宁来源: 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567

128日,管理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的第一支团队走进新津,展开以“践行十九大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赴新津社会实践团队分别走访了新津县金龙村、邓双镇、梨花溪,通过实地采访、问卷调查、参观古迹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改革开放”、“精准扶贫”等政策给新津县带来的深刻变革。

不忘初心·学习宣传十九大

赴新津县社会实践团走访了新津县金龙村的村委会。在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基层党组织建设长廊,了解到自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发展历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精神。

聚焦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

赴新津县社会实践团走进邓双县,采访了当地一位79岁的退休语文教师。他讲到,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中国一直在进步,如今的财富都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国企改革”再到“建立经济特区”,中国的改革开放一步步深入发展,也为邓双镇带来深刻变革。

贵在精准·坚定走精准扶贫之路

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精准地帮助困难家庭。社会实践团走访了梨花溪养老院的老人们,了解“精准扶贫”为当地居民带来的变化与进步。

通过实地走访,赴新津县社会实践团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精准扶贫”为当地居民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借助交谈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了团队成员的社会责任感

新津社会实践团队合影

据悉,为积极响应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管理学院共组建9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各地感受国家富强之路上的巨大变化,针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年调研”、“精准扶贫调研活动”三大主题进行实地调查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