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高音的突破”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 洪玉梅 蒋吉敏 陈卓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650

    10月21日上午9:00,艺术学院以“高音的突破”为主题的讲座在艺术大楼音乐厅顺利开讲,主讲人为四川音乐学院陈万教授,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聆听了讲座。
    陈万是四川音乐学院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授及硕士生导师。讲座开始,他首先对在学院举行的音乐会进行总结,并根据音乐会所演唱的曲目向大家进行解说、剖析,形象生动地演示了如何唱好高音,唱准高音。他说:“很多老师说长号中低音就是自然而然的长号高音,但是我认为只对了一半,唱好中低音对高音是有帮助,但不是绝对的。”接下来,陈万教授不仅现场示范高音的演唱技巧,还带动了在场学生逐步突破高音极限。
    此次精彩纷呈的讲座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了声乐高音学习与技法指导,现场气氛火热,掌声不断。最后陈万用激情高亢的歌唱圆满结束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