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才考试”考点落户西华大学

作者:肖海燕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2477

119日,西华大学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签订考点合作协议,正式成为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简称“国才考试”)考点单位。外研社西南信息中心主任戴本文、市场经理侯璐璐,我校教务处处长刘保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军,院长陈达,党委副书记罗海,副院长董小莉、李国宏,院长助理李学芹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国才考试”即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是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旨在为用人单位选拔国际化人才,搭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帮助高校向国际化企业输送优质人才。“国才考试”己经获得了众多知名企业的认可,企业将为国才持证考生提供就业实习和优先录用的绿色通道。2018年,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正式启动中国外语测评基金,以“衔接测评与教学,促进外语教育综合改革与发展”为宗旨,鼓励教师提升测评素养,推动国际人才培养与教学的深度融合。

“国才考试”考点落户我校,是学校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又一有力举措。“国才考试”的考试理念契合未来国家对国际人才的需求以及未来外语人才培养的趋势,外国语学院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培训,鼓励更多教师拥有“国际人才”证书。我校成为“国才考试”考点,可以让同学们不出校门就能参加考试获得证书,满足就业需求,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国才考试”是计算机辅助考试,考生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作答,考试类别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和“国才高翻”五大类别。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英语专业四级、八级等以教学检查或升学评估为主要目的的考试不同,“国才考试”聚焦沟通、服务职场,重点考查英语沟通能力。“国才考试”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举行一次考试,时间分别在5月、11月的第二个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