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神笔马良的隆丰之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杜昊静、李绍军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893

1月18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美术系主任夏云峰、学工办主任杜昊静一行奔赴彭州市隆丰镇,指导和看望正在隆丰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的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

李绍军一行和隆丰镇陆小强镇长就此次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换了意见。陆镇长向学院师生在隆丰镇开展志愿者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的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畏创作环境条件的艰苦,发扬艰苦卓绝的优良品质,在困难中寻找激情,创作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墙绘图案,不仅美化了环境,更是美化了“心灵”。社区居民群众面对这些创作出来的美丽图案,审视自己,改变了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不再乱扔垃圾,也不再违规停车,让社区群众端正了态度,社区风貌发生了较大改善。

李绍军表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天府文化相结合是我们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的优异表现,让学院师生深感欣慰,在后面的实践活动中我们将进一步指导学生发挥“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完成好此次的“神笔马良的隆丰之行”社会实践活动,给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午,学院领导、老师到学生绘画创作现场,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和看望。夏云峰主任从美术学专业角度对同学们进行点评,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创作能力,同学们表示这场“课堂外”的实践学习,更让人受益匪浅。

彭州电视台对学院师生开展的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 


社会实践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