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语圈·艺象马边”美术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785

 113日,由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画语圈·艺象马边美术作品展”在我校艺术大楼举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院长屈立丰,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四川青年油画院院长周茂东、副院长唐骐、秘书长林军,四川当代油画院秘书长谢常勇,四川观美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路畅,成都传媒公司副总经理刘晓明,四川女子画会会长文悦,郫都区政协常委、郫都区美协名誉主席李光伟,郫都区美协主席李本贵317艺术众创空间总经理李春邑、艺术总监殷志鹏,同兴路广告创始人路建东,巴蜀撷英书画院院长肖炳坤、副院长于涛、伍尚清等嘉宾出席本次作品展。此次共展出58副作品,作品由成都雅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的“画语圈·艺象马边——画家来到小凉山艺术扶贫活动”提供。

开幕式现场

“画语圈·艺象马边——画家来到小凉山艺术扶贫活动”邀请了由来自四川的30多位艺术家,于2017810日至17日在“小凉山”马边县进行了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的艺术写生,创作了一批反映马边彝族自治县地方风情特色的艺术作品,取得了可喜的艺术成果。这是一次特别的艺术活动,以艺术的方式阐释了马边的人文自然现象,从艺术的角度传达了马边的独特审美形象,用艺术的语言表述了马边的民族特色文化。通过艺术写生,增进了地方文化的对外交流,激发了民族文化的活力以促进地方经济化的发展,采取艺术活动的方式来开展精准扶贫项目。

本次艺术活动,艺术家深入基层体验生活,创作出体现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美术作品,通过发掘民族艺术、弘扬地方文化,来激活自然资源,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通过艺术写生的方式,沟通文化交流的渠道,强化当地的社会影响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开幕式上,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屈立丰院长,成都传媒公司的刘晓明副总经理,“画语圈 艺象马边美术作品展”策展人唐高明先生分别致辞。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李长杰书记宣布开幕。

开幕式及参观展览结束后,在策展人唐高明先生的主持下,与参会嘉宾、学者、朋友等,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交流活动。

艺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