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成功举行2018年春季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岳敏行来源:凤凰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346


 为了提高凤凰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技能,提升新进教师课堂教学的能力,根据学校审核评估办公室工作安排,凤凰学院先后于1月12日和1月15日在6D302开展了教师课堂讲学试讲活动。此次试讲邀请退休教师张帆、肖珣担任点评嘉宾,学院院长王洪、党委副书记郭忠林、教学办主任奉姣、罗成聪以及各系主任担任评委。

参加试讲的17名教师课前认真准备,他们分别就下学期主讲的课程进行20分钟的讲授。张帆和肖珣两位嘉宾对授课教师进行了逐一的点评指导,认为参与试讲的老师们备课充分、普通话标准、板书工整、授课层次清晰、课堂气氛活跃,但也存在授课进度把握不准等不足。此次试讲促进了沟通和交流,同时也使老师们认识到自己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最后,教学办罗成聪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从语言、板书、内容处理、授课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给出了合理建议,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虚心学习,多听课,勤备课;二是大胆实践,创新教学方法;三是强化基本功,站稳讲台。

本次试讲评教活动是学院教师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对提高教师的讲课水平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试讲受益非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与学的关系、教学基本功锻炼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将在今后备课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讲课现场一

讲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