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辅导员素质拓展培训

作者:罗小青 学生通讯员 郭文梅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2237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月13日,学工部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以“卓越团队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户外素质拓展培训,旨在通过户外培训的方式加深彼此间的沟通和信任,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学生工作队伍。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助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拓展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此次辅导员素质拓展培训是继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培训报告会、网络培训班等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建设活动,旨在为辅导员搭建交流平台,训练团队,展现队伍风采,鼓舞全体辅导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始,为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期间,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全体参训成员组成6支队伍,每支队伍快速制订各自队名、标志和口号,选出了队长,形成了团队核心,初步构建团队模式。此次培训先后开展了“丰收的喜悦”、“共绘蓝图”等六轮拓展培训活动。在培训过程中,辅导员们相互协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在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团队精神面貌的同时,愉悦身心,传递快乐。

 培训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从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安排,感受到学校对辅导员的关心,对辅导员队伍的重视。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对团队个人发展和个人职业成长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提升了个人的身心素质。

共绘蓝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