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合召开共建平安西华案情通报会

作者:王冕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619

    18日上午,学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警校共建平安西华案情通报会。郫都区公安局副局长曾邦建、红光派出所所长许刚、西华片区民警侯雷,学校保卫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就涉及学校学生安全的相关治安事件进行通报、分析、讨论。

红光派出所所长许刚就红光镇整体的治安情况、涉生案件以及可能对我校产生影响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通报。许刚表示,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是大学生,这种新型的诈骗手段已经成为威胁学生财产安全的最大因素,而案发的主要原因在于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警觉性不高、防范意识不强。因此,警方希望得到校方支持,倡导被骗学生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警醒广大师生电信诈骗就在身边,以此加大防范的宣传力度,真正引起全校师生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

会议现场

    党委武装部、政保部、保卫处处长陈召平对警方来校通报相关案情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今天的案情通报会是警校共建平安西华的重要形式。他表示,保卫处将积极与红光派出所保持信息沟通,尽快建立红光派出所西华大学警务室,紧密配合警方整治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探索试行有效管控的开放式平安西华管理模式,采取人防技防结合等措施,预防为主、打防并举,尽快侦破校园扒窃盗窃案件,整治校园飙车行为。

郫都区公安局副局长曾邦建指出,公安派出所要加强与学校间的信息沟通与反馈,双方共同掌握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建立警校联系制度,片区巡警需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安全巡查与管控,尽最大努力维护好西华片区的安全稳定。同时,警方也希望得到校方的配合,在加强学生管理、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发挥作用。

会上,警校双方还就校门交通状况、学生面临的安全威胁以及警校合作可采取的有效保护学生的措施等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