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举行应急技能讲座

作者:瞿颖来源:应急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掌握应急技能,11月30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邀请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专家为2020级学生开展大学生应急科普公益讲座。

主讲老师从交通事故、地震、溺水等不同类型事故详细地讲解了现场救护的重要性,根据受伤的类型分析如何减少人员伤亡和损失,分析如何在事故现场科学自救与互救。他通过举例来说明现在的安全教育不足,大众的安全意识淡薄。课堂通过理论讲解,图片展示,示范操作,学生互动等多种方式讲解,使课堂深入人心,妙趣横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普及至关重要,不仅对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应急避险技能,还能更加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本专业,为同学们成为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



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
心肺复苏学习(一)
心肺复苏学习(一)
心肺复苏学习(二)
心肺复苏学习(二)
溺水情景模拟
溺水情景模拟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