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囊相授 真挚分享——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校友返校开展影像与短视频创作经验分享活动

作者:黎珂位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53

11月24日,依托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影像与短视频创作》课程,特邀请学院2017级优秀校友赵俊杰返校,在艺A303教室为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学生作经验分享和交流。此次分享带来大量干货,作为独立摄影师的赵俊杰校友,分享了他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毕业进入社会后如何立足于竞争激烈的摄影行业,并开创出属于自己的创作之路。

赵俊杰首先带领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摄影这一行业,目前摄影与短视频的发展十分迅猛,创作形式推陈出新,短视频平台与内容不断占领市场,他首先展示了自己在毕业之后完成的短片,包括商业广告、旅行拍摄、私人摄影、公益短片等,将自己从脚本创作到团队组建,再到拍摄后期作了详细的介绍,在不断的拍摄过程中完善自己的技巧与创意构思,不断突破自己的创作上限。

他向大家展示了行业主流的短视频类型,并分析了迎合市场的方式方法,怎样在商业拍摄过程中保留自己的创意与艺术表现,在商业需求与个人风格之间做取舍,同学们不断与学长沟通、交流,赵俊杰校友倾囊相授,细心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关于拍摄手法、行业薪资、器材消耗等问题。赵俊杰校友的分享为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扩展了创作思路。这不仅是一次分享交流,更是一种专业精神的传承。

分享和交流活动现场

赵俊杰校友摄影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