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清友教授受邀参加制造业高峰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葛祥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081

1215-16日,制造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我校校长刘清友教授受邀参加。制造业高峰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和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承办。本次论坛的目的是与制造业企业高层探讨中国制造业发展思路与途径,专家与企业高层互动、经验交流和分享,加速推动中国制造业企业的智能制造实质性进程。在两天的论坛中,10余所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制造业领军专家和40余家中国制造业领军企业的总经理、研发总监、生产制造总监、IT总监等企业高层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涉及制造企业转型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发展方向,包括如何以较低成本满足用户定制化需求;如何采用统一数据模型有效使设计、仿真、制造、数字化车间规划集成在统一平台,以减少数据转换损失;如何使制造过程信息更加透明和更加高效,以提升质量、降低成本和资源损耗、实现有效管理;如何使人的工作更加简单,甚至部分代替人的工作,在提高设计及生产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工作量及实现创新。

15日下午,刘校长作了题为“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与展望”的报告。报告中,刘校长先简要介绍了西华大学的概况,然后分别从中国制造业发展背景、智能制造技术及发展、四川省智能制造现状与展望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企业高层代表的广泛关注。在接下来的企业客户圆桌讨论会上,刘校长作为高校的特邀嘉宾,分享了学校在智能制造发展中发挥的人才培养关键作用及采取的具体措施。在圆桌讨论会的总结环节,刘校长对企业提出了重要建议,希望企业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在创新重要性的认识、创新方式和创新思路等方面快速提高智能制造的水平。

  论坛现场

刘校长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