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马分校第十一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曾真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589

  11月24至27日,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了青马分校第十一期团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国勇和团委书记曾真担任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013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生干部是一门艺术
  11月24日下午5:30,曾真老师在3A-202与大家交流了关于学生干部的角色转变、素质能力与可塑性等方面的问题。她分别从理性和感性的角度阐述了一名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积极发挥学生干部桥梁作用,乐于奉献,乐于服务。随后,曾真老师分析了学生干部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正确的心态,避免热情阶段性,工作官僚化倾向等。最后,她希望大家要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以及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工作中学会思考,学会总结,讲究实效,学会谦让等。
           学会沟通表达  提升综合素质
  11月26日晚7:00,曾国勇副教授在 6B-207进行了培训第二讲。他强调在21世纪的今天,人际关系和人际沟通能力是必备的条件,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注意人际沟通等方面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同时他讲到大多数的学生在大学过着忙碌的生活,但是并没有清晰的奋斗目标,生活过得盲目而被动,社会知识太少,政治敏感度过低,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多接触社会,关注社会热点,同时注重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他还结合实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当代大学生应具的素质与道德修养。
          素质拓展  展现团队力量
  11月27日下午2:00,学院青马培训参与者在图书馆外草坪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以“背对背夹气球接力比赛”、“手挽手蹲下起立”、“逃出纠结”等游戏方式开展,在轻松有趣的活动中,同学们尽情欢笑,尽情放松,同时也体会到了团队力量,收获到了纯真的友谊。
  此次一系列的青马培训活动,一方面要求学生干部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身的政治道德素养与综合能力。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