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何当共读香芸帙,最是诗情画意时”原创诗词征集大赛

作者:胡婷 学生通讯员 刘语 唐岚来源: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623

为了使同学们不忘初心,永传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213日,应用技术学院在新校区食堂门口开展了“何当共读香芸帙,最是诗情画意时”原创诗词征集大赛。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根据关键词说诗词、根据关键字说诗词+诗人+朝代和留言板抽奖。活动刚开始,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询问,在熟悉了活动的参赛规则和流程后,大家更是一拥而上,跃跃欲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第一个环节,同学们首先在抽号箱里抽出属于自己的题号,再根据题号作答。答题期间,同学们答题或顺利或冥思苦想,有的甚至感叹:“这句诗好熟悉啊,怎么就是想不起来呢?”在一旁观看的同学也很着急,恨不得帮他们作答。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第一环节不过瘾,还要继续更难的第二环节。尽管天气有点冷,但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组织者热情介绍比赛流程、参赛者积极作答,现场很是热闹。截止下午5点,本次活动圆满结束,2017级电商专业的邹贝贝、2017级工造专业的肖珊和王秀梅分别获得了本次诗词征集大赛的一二三名。

此次活动重在传承中华诗词的语言之美、音韵之妙、意境之深远,以及几千年来,我们的祖先留下了无数辉煌的诗篇,并提升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净化灵魂、开阔视野,提高大学生身心健康。

活动宣传展板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