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部署落实党建工作

作者:李欣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6浏览次数:600

12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夯实党建强基础,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对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打好党建基层、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作了部署。

这次大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基层组织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也是学院党建工作的总结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欣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郑小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院长万远英宣读了学院党委委员增补文件、纪委委员选举批复文件、各教工党支部支委任命文件。她希望各位委员和全体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恪尽职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院长万远英宣读相关文件

会上,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及学生支部书记分别作了党建工作述职,总结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效及特色,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表示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为龙头,进一步强化责任与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使之更加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发展。同时,全体党员结合工作述职和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支部书记述职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对做好学院党建工作作了安排,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全体党员要从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认清高校立德树人面临的挑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主流思想的宣传引导,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增强“主业意识”,切实做到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