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学习传达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张静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4937

12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机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学习会。

会上,边慧敏书记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的决定》。全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进一步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作出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传达学习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边书记强调,学校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提出的任务和要求,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举措,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审计处处长江林分别结合学校工作作了发言。刘校长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彰显了省委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智慧。全会作出的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使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四川落地落实、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图景更加清晰。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上来,全面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和重要意义,将学校改革发展融入到四川省建设的战略布局当中,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表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和省情特征,对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是十九大精神的再深化。他强调,全会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具体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有灵魂、有组织、作风硬、有规矩、讲规范、重监督的工作,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

最后,边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实干、带头落实,示范带动全校党员干部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学用结合,主动适应四川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更新教育理念,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能力;要坚持开放办学,主动融入地方社会发展和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办学国际化水平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