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朱利 学生通讯员 李雨燕 杨彩怡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233

    为了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1211日中午1230,机械工程学院在6C-119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晴主讲,学院心理指导老师朱利、各班心理委员及生活与学生权益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培训。

    方晴以“我们是谁?”“我们应该怎么做?”两个问题展开了讲解。她指出,心理委员是关注自我成长的快乐助人者,是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员,是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者,是心理健康教育动态的通讯员,是危机干预的预警员和协助者,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她就“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心理委员要发挥自己的作用,促进同学们快乐学习、愉快生活。

    随后心理指导老师朱利对学院下一步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培训现场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心理委员的含义及其职责作用,推进了今后各班心理专题工作的开展。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