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到思源学校开展学生主题班会

作者:李婉来源: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44

128日下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全体成员与学院学生会的部分同学一同前往郫都区思源学校,为该校小学三年级一至八班的学生开展了以“学节气知识,扬中国文化”为主题的班会课。

志愿者在课堂上向同学们介绍二十四节气的基本内容、背景起源和节气背后丰富的民俗活动,并引导大家自主地探寻自然,发现规律。课堂最初,志愿者们通过自我介绍及问答方式引入本次班会课主题,并将班级学生按四季分组,播放关于节气介绍的短视频来加深同学们的构画想象。课堂上主讲了清明、芒种、处暑、冬至四个节气,通过思维延伸拓展的方式,引导大家多方面地了解节气的成因及文化内涵。

为活跃课堂气氛,志愿者还组织各位同学们参与“节气蹲”游戏,让他们在欢乐中加深对节气的印象。课堂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回答问题,参与讨论思考,并就部分节气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志愿者们主动回答。大家相处融洽,默契配合,建立了友好的朋友关系。

据悉,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青志联全体成员共同协商决定出了本次班会课主题,并积极讨论,明确了授课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完善课程框架及内容。  

合影留念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