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一二·九爱国情 追逐新时代中国梦——西华大学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跑活动

作者:朱柏谕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693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与爱国精神,激发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2月9日,我校团委 “传递一二·九爱国情追逐新时代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跑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以及校团委相关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清晨的明德广场,红色的国旗迎风飘扬。各个组织代表排列成整齐的方队。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首先上台致辞,她讲到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栋梁,祖国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和发展的重要使命。她勉励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随后她宣布了升旗仪式暨爱国跑活动正式开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校国旗护卫队队长魏杰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宣誓。紧接着,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胡渝同学宣读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倡议书》,呼吁大家发扬“一二•九”精神,不断朝着理想前进。

升旗仪式结束后,“一二•九”爱国跑活动正式开始。在短暂的准备活动后,老师和同学们开始了围绕西华校园的奔跑。四教、体育馆、五教、六教……西华的大道上一个个奔驰的身影充满着力量,展示着青年的风采。大家虽然汗水淋漓,但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喜悦。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颁发了纪念品并拍照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传递‘一二•九’爱国情,追逐新时代中国梦”此次爱国跑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气魄,以及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82年后的今天,时光早已卷去过去的刀光剑影,但却为今天的青年留下了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国家会更加的美好富强!  

升旗仪式

  合照